繁华依旧

墙头众多 但1v1不拆
HE HE HE !!
自家CP当然要甜甜哒
坚决1v1 不拆不逆

《素媛》


“我的妈妈花了很多很多年告诉我,要怎么保护自己,你却不花一分钟告诉你的儿子,不能伤害女孩子。”

当初在看《素媛》,素媛把伞借给了一个邋遢的中年大叔,却被那位大叔拖进深巷玷污,事后还是素媛自己一个人打电话给警察。
素媛说“妈妈很忙,爸爸也在工作,我不想打扰他们,可是要抓到坏叔叔,所以自己打电话给警察叔叔。”
后来在医院里,有人议论有个被强x的女孩子在这里,还有大批记者来到医院。
这无疑会给这个女孩子的名声带来巨大的影响。
“当时大叔想和我打一把伞,我本来想去上学,可是我不想看到大叔淋雨,所以和他撑同一把伞,可是没有人夸奖我,人们都说是我的错。”

也看《熔炉》,因为不会说话而被玷污了多年的未成年少女和少年们,在各种“有关司法机关”被推脱,好不容易登上法庭,还因为各种贿赂原因,两个未成年女孩,两个未成年男孩,不仅被强x,还被暴力殴打,最小的孩子选择自杀,而那群禽兽,因为找了关系花了钱,只判决十二个月,他们像打了胜仗一样在法庭上欢呼。
去往法庭的路上,有很多人在对这些聋哑孩子议论,女主角说“幸好他们听不见。”

还看《蚯蚓》,女主角也因为校园暴力被轮x,拍成视频,有钱有势的同学逼迫她去卖。
“这部电影叫蚯蚓,一定是因为见不得光。”

以上,都是韩国的电影。
我不是在针对什么,我也不介意你是不是说我崇洋媚外或者怎么样怎么样。但是不得不说的是,人家敢拍,也敢放。
我国的电影《盲山》讲了未成年少女被拐卖深山的事,被禁了。原因明了。会引起社会动荡。
同上,很多电影都被禁了。

《熔炉》电影出了之后,人们开始关注这样的事,甚至韩国为此重制法律,对未成年侵犯的事件处理的更加严厉《熔炉法》获得很高的呼声,基于这是真实事件改编,在二十年后,韩国重审这个事件,将二十年前的案件翻出来重理,抓住了当年侵犯四名少年的禽兽并处理掉了。
2020年,侵犯了素媛的禽兽出狱,全国呼声不断“请给予这个人渣死刑!”
电影还好,你只能看见事后一只血淋淋的小手去拨电话,真实事件,就我了解来说,素媛被强奸时被殴打,还被那个垃圾用树棍捅伤了肛门和阴道,失去了主动排便的能力,事后被丢到了大路边等死。
电影结尾,和流言相传,都是“她自杀了。”

反观我们亲爱的滴滴,空姐事件过去多久?不仅没有受到处决,还又出了一件,我不知道怎么评价,二十年前能翻出来重审的事情,半年不到你不能判决?

短片《未闻》,是由四个真实历经的女孩子勇敢的站出来告诉大家,这种事情不少,是真的发生过的。
“你跟那些人根本没法儿说好吗,就那种态度。”
“我希望,所有的女孩子都是树。不是花。花又香,又漂亮。遇到贪心的,就摘下来,遇到调皮的,摘下来,还要再踩一下。”

为什么出了事所有人都在告诫女孩子,为什么所有人都要转发给女孩子用的保护自己的方法?
你告诉被刀捅的人,“你,下次,盔甲出门,有人捅你,你,必须给他一套泰拳冲击,不然你被捅了,就是,活该。懂?你知道人家买刀,要花多少钱吗?真是不懂事。嘻嘻。”

素媛告诉心理医生阿姨,
“快开学了,我不敢去学校,觉得丢脸。”
“当初奶奶在世的时候,每天都叫着‘要死了,要死了’,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那是什么感觉。”
“我很乖,每天按时吃药,盼望着一觉醒来就能回到过去,可永远都是老样子。”
“我想回到学校,想和大家一起玩,因为爸爸妈妈不能去工作,又为了我要花很多很多钱。”

可是…
出了事,有很多很多人开始关注这种事了,有很多很多女孩子开始留心自己了,这种概率会降低吗?假如这样的事情处理再严厉一点,概率会降低的吧?
出了这样的事,很多人很难过,一定有很多很多人,差一点点就遭到不幸了吧。
就像在判决庭上,素媛抱住了想去殴打罪犯的爸爸的腿。
“最孤独的人最亲切,最难过的人笑得最灿烂,这是因为,他们不想让其他人遭受一样的痛苦。”

熔炉影片结尾说“我们一路奋战,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不是为了改变世界,而是不要让世界改变我们。”
受害的孩子们说“了解到自己同其他人一样,有人珍惜,是他们最大的收获。”

如果你能说“哪有这么事给你遇上啊,还不是因为自己不检点吗”之类之类的话的人。
你真的,好幸运啊。

文/沈燕将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